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月球模型】第一代和她的文字

【月球模型】第一代和她的文字:

【月球模型】第一代和她的文字

作者:池塘之底
2013.03.27415913

有些文字就像是种子,过了很久,才会生根发芽,长它个艳阳天,以下是我两年前开始制作第一代月球的文字,时隔两年半,过去的心情也只有通过这些文字的记录才能略体会得到,只是,可能没有当时那么深刻了,没关系,先分享之:

##############################################################################
为什么我要制作月球?
这个问题我设想过千百遍,我以自己所能最迫近它的方式去完成这个模型,我希望我能做的更好。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这个离开我们大概有384400 公里的球体,它发不发光没有什么太大关系,冷漠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习惯,而作为人类中的一个特殊群体——成人是尤擅于此的,我们在生存的泥沼里依旧挣扎,也许有一天你会发现,那些我们最亲近的人反而是我们最不了解的人,要是我们所爱之人能放弃这冷漠,去相信这一事,我想大概就不会有如此多的遗憾了吧。

   我把雕刻的过程称为造梦,我尽量让这个过程变得能够赏心悦目起来,这只是在正式做大型月球实体模型之前的一次实习摸底,这个模型直径约等于11厘米,你一个小手掌就能握住,却足足费去140多个小时,分摊在22天之内完成,由于这方面的资料很难找全,甚至根本无法完备,毕竟现时生存之道远比多了解个环形山来得痛快,如此,伤神的情形在所难免,除了雕刻时间,我其它的时间都花在睡觉上了,但我要说,这么多年的准备还是蛮值得并富有成效的,再说了,还有什么能比得上实现儿时的梦想更让人欢欣鼓舞的事呢。

我以经纬刻度每30度划分出的区域为基准,然后进行雕塑,由于这个模型体形过小,所以基本没太考虑详细的环形山体的海拨高低,并在不影响大体的情况下对一些有辐射纹的环形山的辐射纹理进行了小部分刻画,也只是为了增强些视觉上的观感。

   对所有大型的环形山进行塑造是主要的任务,考虑到翻模的问题,大部分的小环形山不属于刻画之列,就比如在丰富海里有我喜欢的Messier环形山,你可以做个参考,这般大小的环形山是没被标明出来的。

   关于月球上的环形山,我省去了名称的介绍,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假如你要,可以给你。很多资料以NASA月球高程地形图为基准,寄希望下个模型能对月面一些地势海拔做个较好的陈述,下个月球模型直径将达到半米左右,预计制作周期为3至4个月。

   在未来计划中还有对一些重点山体进行地形局部雕刻的排列,将会对诸如哥白尼和第谷等这样的环形山来个独立详细的地形刻画,由此可引申到关于地球山体的雕塑,比如我会对我挚爱的珠穆郎玛峰和乞力马扎罗山来个单独实体模型,这样,多少可以省掉我亲自去爬此类山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但你要明白,也许这只是暂时延缓下我的此类动作罢。

我愿意将我所学的知识以一种你能接受的最低限度的姿态在这个世界立足并生存下去,假如这两者没有苟且的余地,那我放弃这无用的生命也不惜。我曾渴望离完美的境界能近些甚至再近些,仅此而已。
2010.8.16
--------池塘之底
模型比例比例1,远远的可以看到阿尔卑斯月谷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